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海中期:中国加息致外盘各期货普跌

上海中期:中国加息致外盘各期货普跌

2011年04月06日09:32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她表示央行宣布自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消息公布后,对期货市场形成了明显的打压,外盘各商品期货品种出现了普跌。

  从最新公布的我国3月份制造业PMI中的购进价格指数及非制造业PMI中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来看,虽然出现了小幅回落,但仍处于相对高位,显示我国通胀压力仍然较大。

  从国际环境来看,日本地震后,日元美元一度快速升值,日本政府为了稳定金融市场,数次向市场中投入流动性,共计约7000亿美元,已然超过了美国二轮量化宽松的规模,日本版的“量化宽松”可能会再度引发流动性的泛滥,这无疑将加大我国宏观调控的难度及对输入性通胀的管理,因此央行此时加息对我国预防未来输入性通胀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对期货市场可能会形成短期的利空性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