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央行再上调存准 商品价格影响有限

央行再上调存准 商品价格影响有限

2011年03月18日19:2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18日宣布,将从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央行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去年来第九次上调,此次上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20%的高位。

  新华社上海3月18日电(记者陈云富)中国人民银行18日宣布,将从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央行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去年来第九次上调,此次上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20%的高位。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更多可能是对冲到期央票,商品市场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银行本身流动性已较为紧张,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很可能并非针对信贷,更多可能是在3-4月份央票到期量较大的对冲考虑,预计未来再次上调的次数或已有限。

  近期商品市场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先抑后扬,国际市场原油、铜等大宗商品纷纷走出了“V”形走势,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但到目前已再次回到103美元附近,伦敦市场铜价也从每吨9000美元下方反弹到9500美元左右。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包括地震等突发性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常常较为短暂,一旦事件逐渐平复,市场将再次回到之前的通道中。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也一度下挫,但随即反弹,截至记者发稿,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在每吨9470美元附近交投,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原油期货也回到103美元附近,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尽管一度下挫到平盘下方,但随后快速反弹,回到了每桶115美元上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