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9月13日中国成品油价保持坚挺

9月13日中国成品油价保持坚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4日11:1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9月14日电 9月13日,中国成品油价保持坚挺,华东、华南等地油价再推,山东部分炼厂也继续推价,整体市场购销尚可。截至9月13日,我网测算的三地率为-1.472%。业者经过前一段时间补库,目前消耗库存为主,市场购销略有回落。预计后市受柴油资源看紧,及终端需求逐渐上升影响,汽柴价格或稳中上行。

  近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表示,经济复苏放缓正在对原油需求产生负面影响,美国、中国等关键市场数据低于预期。此外,早前利比亚石油出口中断致使油价上半年暴涨,而如今利比亚石油出口或在一年内恢复,国际原油价格面临下行风险。OPEC警告将密切关注市场,以确保产量保持在合适水平。目前看,经济数据疲软仍是油价最大弊端,投资者心理早已受到“2A+”的美国评级冲击,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逃离期货市场。利比亚石油恢复出口仍需较长时间,因此近月期货承压较小,远期期货承压较大,且利比亚石油恢复出口对布伦特冲击是最大的。受此影响,预期布伦特油价可能在今后较长时日内维持较大幅度波动。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