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能源机构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国际能源机构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4日07:4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巴黎9月13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3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将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预测下调到8930万桶,比此前预期低20万桶,但仍比2010年日均需求增加10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还将2012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预测调低40万桶至9070万桶,比2011年的日均需求量增加140万桶。该机构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今明两年下行风险明显,增长率将为4%左右,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量有可能在上述预测基础上分别减少30万桶和10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油日均供应量低于需求50多万桶,今年7至8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行业库存自2008年6月以来首次降至5年平均水平以下。为了弥补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造成的原油供应短期空档,国际能源机构28个成员国今年6月23日同意采取联合行动,在30天内平均每天向市场投放200万桶原油。国际能源机构新任总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上周表示,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措施“适当”,将不会再出台新措施。

  在供应方面,国际能源机构预计,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的原油日均产量2011年将降至5280万桶,2012年为5380万桶。在接下来三个季度里,石油输出国组织原油日均产量将维持在3000至3050万桶。由于利比亚战事临近结束,该国今年第四季度原油日产能力将增至30万桶,比原先预测多10万桶,但该国石油生产恢复正常将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

  国际能源机构指出,鉴于需求减少和供应增加,近期国际原油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将在短期内缓解,从中长期来看,供求将朝比较平衡的方向发展。(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