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盟将与阿土就跨里海天然气管道展开谈判

欧盟将与阿土就跨里海天然气管道展开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3日07:3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布鲁塞尔9月12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12日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即将与阿塞拜疆与土库曼斯坦就建设跨里海天然气管道项目举行谈判。

  欧盟负责能源的委员京特·奥廷格说,“跨里海天然气管道项目是欧洲天然气南部走廊计划中的主要项目之一,我们希望该项目尽早启动。”

  跨里海天然气管道项目将主要建造一条连接土库曼斯坦与阿塞拜疆的水下天然气管道,并与从中亚向欧盟输送天然气的管道连接。此前阿塞拜疆与土库曼斯坦都表达了希望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意向。

  计划中的南部天然气走廊项目旨在向欧洲输送产自中东与里海的天然气,以便摆脱对俄乌天然气管道的依赖。根据欧盟的计划,到2020年南部走廊将满足欧盟10%到20%的天然气需求。

  由于欧盟60%的天然气与80%的原油依赖进口,因此确保能源供应安全并与供应国建立互利的伙伴关系成为欧盟能源政策的优先出发点。(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