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利比亚重启石油生产 承诺未来将提高复产水平

利比亚重启石油生产 承诺未来将提高复产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2日11:3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利比亚过渡政权总理马哈茂德·贾布里勒11日说,利比亚已于前一天重新恢复石油生产,承诺在“不远的将来”提高复产水平。

  新华08网电 利比亚过渡政权总理马哈茂德·贾布里勒11日说,利比亚已于前一天重新恢复石油生产,承诺在“不远的将来”提高复产水平。

  贾布里勒当天在首都的黎波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昨天开始生产石油”,但他没有介绍复产石油设施位于哪处油田或现有产量。

  按照他的说法,因内战持续6个多月而停滞的石油生产将尽快在西部地区恢复。

  利比亚是非洲原油已探明储量最大的国家。爆发冲突前,利比亚每天生产160万桶原油,占全球产量大约2%。

  利比亚内战前石油出口大约85%供应欧洲。意大利埃尼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等西方能源巨头迫切希望尽快恢复在利比亚的运营。

  另外,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正设法弥合地区之间的对立和分歧。贾布里勒说,利比亚将在7天至10天时间内组建一个新的、更具包容性的过渡政府。

  “新过渡政府成员将来自利比亚所有地区,包括那些正处包围、尚未解放的地区,”他说,“接下来几天将继续进行协商,新过渡政府将在7天或10天内组建。”

  所谓“尚未解放的地区”,是指拜尼沃利德、苏尔特等地,那里仍由效忠利比亚逃亡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部队控制,遭过渡政权部队包围或攻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