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成品油行情9月迎来“回暖季”

国内成品油行情9月迎来“回暖季”

2011年09月09日07: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进入9月,国际原油价格在震荡中不断抬高,9月7日更是强劲反弹。成品油下调窗口难以开启,市场关于9月初成品油价格下调的预期落空。

  进入9月,国际原油价格在震荡中不断抬高,9月7日更是强劲反弹。成品油下调窗口难以开启,市场关于9月初成品油价格下调的预期落空。

  9月7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纽约油价涨幅接近4%。截至收盘,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32美元,收于每桶89.34美元,涨幅为3.86%。

  卓创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欧美原油期货价格同比大涨,亚洲原油期货价格同比亦大涨。而中国采购的原油多为中东和北非,中东和北非的原油多参考迪拜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定价。然而迪拜和布伦特原油同比增长多达43.20%和46.90%,胜利原油更是大涨超过50%。

  如今利比亚局势仍然动荡,短期内难以恢复石油生产,再加上美国等国家的产油区随时可能遭遇恶劣的天气都严重影响了全球石油的稳定供应。

  此外,近期,多国央行扎堆议息。市场普遍认为,在本周议息的经济体中,日本、欧洲和英国货币当局可能维持宽松政策立场,甚至会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波兰、韩国、印尼、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新兴经济体央行也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而对于美国来说,核心通胀逐步走高,而失业率却居高难下。业内人士认为,美国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就业和降低通胀。

  综合多重因素,卓创资讯研究员胡慧春预计,短期内国际油价或仍将在高位徘徊。

  目前三地原油22天移动均价中高价位所占的比例增加,近期三地原油变化率延续涨势,并且涨幅有拉宽的趋势。卓创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6日,三地变化率为-2.57%,较上一工作日上涨0.33%。

  金银岛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三地原油当日均价每桶113.748美元,较4月5日基准价下跌2.32%。时隔五个月之久的国内成品油调价将再次落空。

  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显示,如果近期国际油价保持震荡走高的态势,后期三地变化率仍会延续上涨的行情,可能于9月中下旬涨入正值。

  胡慧春表示,如果近期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下滑(跌幅在5美元/桶以内),则后期三地变化率持续上涨后可能会再次下跌,但本月内也难以跌至-4%。由此可以看出,近期三地变化率难以达到下调价格的条件,下调窗口难以开启,市场关于发改委9月初下调国内汽柴价格的预期已经落空。

  不过,金银岛市场分析师靳婷表示,随着调价预期逐渐从市场退却,业者的关注焦点开始回归到国内成品油市场的基本面,需求支撑,国内成品油行情九月开局迎来“回暖季”。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