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俄罗斯最大煤炭公司控股股东易主

俄罗斯最大煤炭公司控股股东易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2日10: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据俄新社1日报道,安德烈·梅尔尼钦科成为俄罗斯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的控股人。

  新华08网伊尔库茨克9月1日电(记者吕国栋 报道员逯凤勤)据俄新社1日报道,安德烈·梅尔尼钦科成为俄罗斯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的控股人。

  报道说,代表安德烈·梅尔尼钦科利益的Linea公司增持了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的股份,而代表谢尔盖·波波夫利益的STI减持了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的股份,但仍为该公司的股东。

  据报道,今年3月,梅尔尼钦科和波波夫就在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的股份持有份额问题达成协议,波波夫同意将其在该公司的股份降至控股权以下,从而致力于发展MDM银行的业务。波波夫在MDM银行拥有56%的股权。

  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煤炭开采商。俄罗斯国内市场25%的煤炭供应和30%的煤炭出口均来自该公司。其子公司遍布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该公司还是库茨巴斯能源公司以及叶尼塞TGK公司的控股股东。 (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