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29日上涨1.90美元 涨幅为2.23%

国际油价29日上涨1.90美元 涨幅为2.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30日07:2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美国消费者支出大幅增加以及投资者期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经济刺激政策提振,国际油价29日上涨。

  新华社纽约8月29日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国消费者支出大幅增加以及投资者期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经济刺激政策提振,国际油价29日上涨。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数据显示,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70%的消费者支出7月份环比增加0.8%,远好于6月份环比减少0.1%,极大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油价上涨。

  另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的讲话虽未如市场所愿暗示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但他说美联储有“一系列货币刺激政策工具”,并说9月份的议息会议会期将由之前的一天延长为两天,以便能够充分讨论各种货币工具的利弊。这一表态,让投资者心存希望,增加市场风险偏好。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正在攻击卡扎菲家乡苏尔特,暴力冲突持续,原油供应压力仍未缓解。

  但是,飓风“艾琳”对油价的推动作用减弱。美国东海岸炼油厂虽然受洪水等影响产量减少,但受破坏程度比预期要低。而且“艾琳”导致部分电厂关闭,短期内能源需求将减少。

  另外,当天由于飓风刚过很多交易员尚未返回市场,而英国正值公共假期,原油市场交易量很低,伦敦和纽约市场交易量均远低于30日均值。低交易量增加市场波动性。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收于每桶87.27美元,涨幅为2.23%。伦敦市场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2美分,收于每桶111.88美元,涨幅为0.47%。(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