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油价22日涨幅超过2% 伦敦油价下跌

纽约油价22日涨幅超过2% 伦敦油价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3日07: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投资者期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推出经济刺激政策,原油需求预期增加,纽约油价22日涨幅超过2%,但伦敦油价则因利比亚局势发生变动而小幅下跌。

  新华08网纽约8月22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投资者期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推出经济刺激政策,原油需求预期增加,纽约油价22日涨幅超过2%,但伦敦油价则因利比亚局势发生变动而小幅下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本月26日就美国经济情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投资者普遍预期鉴于目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增大,美联储可能会考虑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受此乐观情绪推动,纽约油价出现上涨。

  而且,纽约油价经过上周大幅下跌,部分投资者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选择重返市场,逢低买入,也推动了油价上涨。

  由于利比亚反对派已经控制了首都的黎波里,动荡局势可能在近期逐步平复,中断的原油出口有希望重新开启。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利比亚石油产出原本约为每天160万桶,但因国内爆发暴力冲突而被迫中断。重新恢复出口将有利于改善全球石油供需关系,从而压低油价。

  同时,欧洲债务危机和银行融资难题依然存在。市场分析师认为,目前原油市场投资者信心脆弱,欧洲出现任何负面消息,都有可能触发新一轮抛售。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6美元,收于每桶84.12美元,涨幅为2.26%,10月交货的原油价格上涨2.01美元,收于每桶84.42美元,涨幅为2.44%。但10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跌26美分,收于每桶108.36美元,跌幅为0.24%。(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