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经济衰退忧虑导致国际油价18日暴跌

经济衰退忧虑导致国际油价18日暴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9日07: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影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国际油价18日暴跌,纽约市场油价跌幅接近6%。

  新华08网纽约8月18日电(记者乔继红)受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影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国际油价18日暴跌,纽约市场油价跌幅接近6%。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5.20美元,收于每桶82.38美元,跌幅5.94%,波动区间为82.54美元到87.53美元。

  伦敦市场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3.61美元,收于每桶106.99美元,跌幅3.26%。

  美国当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让市场失望,尽显经济疲态。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9000人,升至四周最高水平,显示就业市场依然复苏乏力。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说,美国7月份旧房销售环比减少3.5%,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另外,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中大西洋地区8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意外大幅下跌至负30.7,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制造业大幅萎缩。

  除了不利经济数据外,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当天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认为欧美经济接近衰退边缘,加剧投资者恐慌,市场避险情绪严重。风险资产如股票、原油等遭到抛售,黄金等避险天堂受到推崇。金价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

  同时,美元也出现上涨,对一揽子货币上涨0.7%左右,对油价构成打压。

  而在欧洲,欧洲债务危机和德法领导人提出的金融税提议严重打击银行股表现,各大主要银行股出现暴跌,导致市场情绪悲观。

  但是,中东北非地区局势持续动荡,利比亚原油供应短期无法恢复,而美国为制裁叙利亚已经禁止从叙利亚进口原油,导致美国每天原油进口将减少约1万桶。供应压力对油价来说是支撑因素。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5.20美元,收于每桶82.38美元,跌幅为5.94%,波动区间为82.54美元到87.53美元。伦敦市场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1美元,收于每桶106.99美元,跌幅为3.26%。(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