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原油大跌国内调价呼声起

原油大跌国内调价呼声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0日14:21分类:商品期货

  综合外电报道,周三(8月10日)继前一交易日暴跌后,9日油价继续下跌,纽约市场近一年来首次跌破80美元,收于79.30美元,布伦特市场原油下跌收于102.57美元,从形态上看,国际原油刷新2010年9月以来新低,此后出现较为显著的反弹,10日早盘高开回至80美元上方,技术指标上看,原油在80美元上方小幅震荡为主,上方阻力83.21,下方支撑80.71美元,短期来看,投资者仍会高抛低吸,观望走势。

  国际油价大幅下行,继续走低态势强,东北成品油市场萧条,目前黑龙江、辽宁、大连等地区受降雨和台风影响,交易量下降,黑龙江汽柴油炼厂库存低,中石化汽油批发高于中油300元,社会加油站低于主营0.1-0.15元/升。辽宁丹东、营口、葫芦岛台风过境,普降大雨,港口船只停运,高速公路暂封闭,汽柴油销售受到很大影响,台风过后,各建筑业需求将有望增加,炼厂检修期间,柴油库存减少,资源偏紧,社会加油站价格有所松动,下调趋势;大连地区受台风袭击暴雨严重,红色预警启动,港口停止作业,船只停止活动,近期市场将受到很大影响,目前市场汽油供应量充足;吉林柴油资源仍紧,汽油资源供求平衡,中油主要满足加油站使用,中石化汽柴油控销。

  标普调低美国债券评级事件引发的恐慌将油价推入暴跌深渊。纽约油价电子盘昨日一度跌破76美元。按照目前的国际油价走势,本月中下旬国内油价有望迎来自去年6月1日以来的首次下调。在国内,最近一次调价日期为4月7日,当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500元和400元。而最近一次油价下调更要追溯到去年6月1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

  目前距上次调价已4个月有余,但期间“22+4%”这两个条件都未能同时达到,使得国内成品油油官方调价也一直未能兑现。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定,只有当三地原油变化率涨跌超过4%,且距上次调价22个工作日才会考虑对成品油调价。分析机构认为,8月8日三地原油较基准价上涨2.05%,与8月4日的2.62%相比,已经下跌了0.57个百分点。随着三地变化率跟随国际油价的暴跌持续走低,并随时间推移向负值扩展,预计最快本月中下旬即会出现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但仍有分析认为由于欧美当下经济形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三地变化率能否持续滑落至-4%,仍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