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油价8日暴跌6%以上

纽约油价8日暴跌6%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9日07:0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8月8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影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国际油价8日暴跌,纽约油价下跌超过6.4%,伦敦油价下跌超过5%。

  美国历史上首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的消息极大打击市场信心,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风险将加大,纷纷采取避险抛售操作。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5.57美元,收于每桶81.31美元,跌幅为6.41%。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63美元,收于每桶103.74美元,跌幅为5.15%。

  通常情况下,油价走势与纽约股市一致。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重挫4%以上,道琼斯指数跌幅超过500点,而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飙升至40以上,升幅超过30%。在欧洲,尽管欧洲中央银行承诺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深陷债务危机的国家提供帮助,而且上周末七国集团峰会也决定联合应对金融市场动荡,但是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丝毫没有得到安抚,欧洲各大主要股市均以大跌收盘。

  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资金疯狂逃向黄金等避险天堂,金价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单日涨幅超过4%,创历史新高。而美国国债依然是安全投资产品,美国基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36%的低位。

  美银美林当天说,由于市场担忧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纽约油价可能下探每桶50美元的低位。但美林依然维持之前预期,认为2012年纽约油价均价会达到每桶102美元,伦敦布伦特则为每桶114美元。高盛当天依然维持做多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的交易建议,但说建筑类商品风险加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