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5日渤商所原油大幅下跌

1-5日渤商所原油大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6日13:1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渤海商品交易所本周原油品种周初(8月1日)开盘即持续小幅下跌,周五(5日)跌幅放大,盘中一度跌至近一个半月来低位。

  新华社信息天津8月6日电 渤海商品交易所本周原油品种周初(8月1日)开盘即持续小幅下跌,周五(5日)跌幅放大,盘中一度跌至近一个半月来低位。

  渤商所分析认为,虽然美国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妥协性协议,但难消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另外欧洲债务问题同样前景不佳,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近日致信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要求他们重新评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以及欧洲稳定机制(ESM),信中表示欧债危机正在蔓延,影响范围甚至可能超越欧元区经济体。发达经济体前景黯淡,市场担心经济下滑对原油需求减少。

  原油生产方面,由于前期国际现货油价始终维持在100美元上方,OPEC国家生产积极性增加,美国彭博新闻社日前一项调查的结果显示,由于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双双增加原油产量,欧佩克7月份的原油产量达到2008年12月以来的新高。市场供应相对充裕,需求前景不佳,导致本周油价从高位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