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秦皇岛港口煤炭库存连续3周下滑 跌破700万吨

秦皇岛港口煤炭库存连续3周下滑 跌破70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5日21:0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7月25日电(记者刘雪)海运煤炭网港口中心25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698.8万吨,较一周前减少4万吨。

  上周(7月18日-7月24日)秦皇岛港口煤炭库存量继续下滑,港口日均存煤695万吨,周环比每日少存煤29.6万吨。至此,秦皇岛港口煤炭库存量已连续三周下滑,单日库存量从日前高峰期的790万吨,降价至700万吨以下。

  从调入量来看,上周,秦皇岛港煤炭铁路调入量未保持增长态势,铁路到港煤炭量共计507万吨,较前一周(514.4万吨)减7.4万吨、跌2%,日均调入煤炭72.43万吨。

  在调出方面也呈现下滑趋势。上周,秦皇岛港口煤炭调出量继续下滑,累计调出511万吨,周环比减22.2万吨、降幅5%,日均保持在73万吨的调出量。至此,秦皇岛港煤炭调出量已连续两周下滑,累计降37.3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备受市场关注的港口锚地船舶开始增长。上周,秦皇岛港锚地船舶日均保持在99艘,周环比增4艘,截至7月23日,秦皇岛港锚地待装船舶为118艘,较前一周同期增32艘、回升近40%。

  当前正值迎峰度夏用电用煤高峰期,虽电厂库存大多处于高位,但在高日耗的影响下,电厂补充库存的需求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