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下月起航空煤油价格每月调整一次

下月起航空煤油价格每月调整一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2日15:4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日宣布,为进一步推进航空煤油价格市场化改革,完善航空煤油出厂价格形成机制,我国从今年8月1日起,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月1日调整一次。

  发展改革委有关方面负责人称,为平稳推进市场化改革,从今年8月1日起,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按照不超过新加坡市场进口到岸完税价的原则,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

  根据发展改革委的有关通知,航空煤油具体出厂价格由进口到岸完税价和贴水两部分构成。其中,贴水由供需双方考虑市场供求、运费、交易数量、国际市场油价走势等因素协商确定,每年协商一次。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月调整一次,调价时间为每月1日。

  发展改革委表示,完善后的航空煤油出厂价格形成机制向市场化方向迈进了一大步,也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