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石油乍得一期百万吨一体化项目已全面投产

中石油乍得一期百万吨一体化项目已全面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1日12:4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7月1日电(记者刘雪)中石油集团7月1日发布的消息称,中石油在乍得的炼化项目恩贾梅纳炼厂投产已于当地时间6月29日投产,至此,中石油乍得一期百万吨上下游一体化项目已全面投产。

  据介绍,恩贾梅纳炼厂是乍得最大的合资企业和最大的工业企业,也是中石油在海外建设完成的第二大炼厂,主要生产汽柴油、燃料油、液化气和聚丙烯等产品。

  中石油乍得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包括建设一个100万吨年产能的油田、一座100万吨年处理能力的炼厂和一条长 311公里 的原油长输管道。

  其中,中石油乍得油田项目已于2011年4月26日实现进油投产。中石油乍得原油管道连接乍得南部区块油田与恩贾梅纳炼厂,设计输量初期为100万吨/年,远期将达300万吨/年。该项目已于2011年6月9日建成投产,成为纵贯乍得南北的首条能源通道。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