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电厂煤炭库存重返警戒线之上或使煤价出现松动

电厂煤炭库存重返警戒线之上或使煤价出现松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14日10:0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随着前期各地煤炭抢运以及长江流域汛期的到来,于今年二季度初出现的“淡季电煤荒”可能迎来转机。

  新华08网北京6月14日电 随着前期各地煤炭抢运以及长江流域汛期的到来,于今年二季度初出现的“淡季电煤荒”可能迎来转机。

  6月9日,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煤炭库存从13.6天上升至16天左右;与此同时,截至6月6日,秦皇岛煤炭库存重返600万吨的警戒线之上。受供需缓和影响,山西朔州、大同动力煤车板价亦出现10元/吨的下降。秦皇岛港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动力煤价近期首次出现下调,主要原因是大多数发电企业煤炭库存显著回升,采购热情降温。

  发改委重拳出台的相关调控政策正发挥作用,政策层面对市场煤供求和价格的影响正在加深,当前市场动力煤价格的上行空间将受到抑制。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李学刚表示,当前库存电煤可用天数升至17天以上的较高水平,短期内主要发电企业对市场动力煤的采购积极性已经下降。

  电厂方面也迎来了久违的充足电煤库存。截至5月31日,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煤炭库存已达到6170多万吨,达到2010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与上月同期相比,各大电厂存煤数量均有了恢复性增长,基本处于警戒线以上。其中,粤电、大唐和华能沿海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分别为14天、14天和19天。

  李学刚认为,南方地区旱情得到缓解,水电出力将逐渐恢复,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煤需求,发电企业增加煤炭购销和库存的心态越来越谨慎。受供需缓和影响,市场动力煤价格出现松动迹象。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