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预计下半年将出现原油供应缺口

欧佩克预计下半年将出现原油供应缺口

中证网2011年06月14日09:13分类:商品期货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6月12日发布的最新全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因为季节因素进入旺季,这也将使得全球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并进一步导致市场上出现供应缺口。

  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发展中经济体的原油需求预计将继续强劲增长,其增长规模将占全球需求增长的90%以上。在此预期下,“全球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在今年下半年预计将为日均3070万桶,远超欧佩克12个成员国在5月2897万桶的日产量规模”。因此,欧佩克预计全球市场今年下半年的原油供应将可能出现缺口,石油库存届时将很可能继续下降。

  与此同时,报告显示,非欧佩克石油输出国和欧佩克成员国的天然气产量预计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只能分别小幅度增加,这也将导致市场对原油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从而很有可能减少库存。

  此外,报告预计,在不改变库存水平的前提下,若要满足今年全球市场预计高达8814万桶的日需求量,欧佩克的石油日产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必须从第二季度的2881万桶分别提高到3091万桶和3050万桶。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