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是否增产成悬念

欧佩克是否增产成悬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08日11:3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6月8日电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本周三召开部长级会议,但各成员国对是否该提高产量却并没有达成一致,因此8日举行的会议出现唇枪舌剑的场面。

  高油价冲击西方国家能源需求,促使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几个波斯湾国家主张提高产量,压低油价以支撑全球经济成长,但这和伊朗希望维持欧佩克现有生产配额的立场大相迳庭。

  据报道,一位波斯湾国家代表说: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希望增产以满足今年稍晚可能升高的需求,阿拉伯联合大公司也可能跟进。

  而伊朗则认为增产会破坏全球油市平衡。伊朗驻欧佩克代表卡提比指出,鉴于石油库存偏高及油价近期走跌,增产的举动令人难以理解。他表示,没有必要在欧佩克部长会议上提高产量。

  据了解,欧佩克每日生产原油达2910万桶,占全球产量约三分之一。因而,欧佩克任何增产决定都可能抑制油价上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