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商品后市或“外强内弱” 国内通胀压力仍可控

商品后市或“外强内弱” 国内通胀压力仍可控

上海证券报2011年04月07日07: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大宗商品市场依然受到通胀预期的支撑,整体牛市基础并未改变;随着全球商品价格的高企,通胀压力亦需寻求释放方式。但在国家有力的宏观调控下,国内物价将保持平稳,通胀压力仍在可控范围内。

相关新闻:黄金原油齐创新高 通胀阴影笼罩世界经济

          通胀预期助推纽约金价6日继续冲高

          国际油价6日再创新高

  ⊙记者 黄颖 ○编辑 衡道庆

  清明节期间,外盘商品出现井喷行情,原油、黄金、白银持续攀高,相继刷新纪录。在外盘强劲的带动下,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市场也出现整体上扬。专家表示,商品后市将处于外强内弱、高位震荡的格局。在国家有效的宏观调控下,国内物价将保持平稳,通胀压力仍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金原油走强带动商品上扬

  国内清明休市期间,外盘期市走牛,原油、黄金、白银等商品相继创出新高。4月4日,纽约原油以108.78美元/桶的价格创下30个月新高。经记者统计,自2010年9月以来,原油步入上涨通道,迄今累计涨幅约51.8%。

  不独原油,国际贵金属的表现也极为亮丽。从4月4日开始,纽约白银节节攀高,连续三日刷新纪录。4月5日,纽约黄金以1458.6美元/盎司的价格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最近两日外盘的强势主要是受利比亚紧张局势继续,以及欧债危机抬头的刺激。另外,欧洲央行可能在近期启动加息,这对美元走势造成压力,进一步促进贵金属的涨势。”时富金融商品研究经理邵涛表示。

  南华期货何炜分析称,北非和中东的动荡局势继续推高油价,从而提升市场的通胀预期,黄金和白银的保值需求上升,因而价格持续攀升。另外,上周葡萄牙等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情况并不乐观,市场对欧债危机卷土重来的担忧加重。葡萄牙2010年赤字占GDP的比例高达8.6%,远远高于既定目标。与此同时,各大评级机构也纷纷出手下调葡萄牙等国的评级。市场恐慌情绪再度上升,黄金和白银的避险需求也相应增加。

  此外,疲软的美元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商品价格。“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的议息会议上决定加息25个基点,这将利好欧元,导致资金大量流入欧洲,美元则继续承压。”东亚期货分析师贾铮表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