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今年俄罗斯谷物出口将超2000万吨

今年俄罗斯谷物出口将超200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3日17:5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莫斯科9月13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总理祖布科夫13日在莫斯科说,由于谷物丰收,今年俄罗斯谷物出口将超过2000万吨。

  祖布科夫在当天召开的俄政府秋季农业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将是近五年俄谷物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他说,与今年初相比,世界谷物市场价格目前上升了40%,俄罗斯应该利用这一有利形势多出口谷物。

  截至目前,俄罗斯谷物收割面积已超过70%,总共收获7410万吨谷物。祖布科夫说,俄罗斯全年谷物收成不会少于当初预测的9000万吨。考虑到谷物储存量及今年的丰收情况,俄罗斯不仅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还能大幅增加谷物出口。

  此外,今年俄罗斯玉米、大米、大豆、甜菜也获得丰收,产量几乎与历史最高纪录持平。

  俄罗斯是传统粮食生产和出口大国。去年,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俄罗斯粮食收成锐减至6090万吨,比上年下降约37%。为稳定国内粮食市场,俄政府从去年8月15日起禁止粮食出口。今年5月底,俄政府宣布从7月1日起取消粮食出口禁令。(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