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玉米大会:新年度玉米开秤价格产量为核心

玉米大会:新年度玉米开秤价格产量为核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9日21:2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王胜先)随着新季玉米收获期的到来,2011年第五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参会报名也迎来高峰。据悉,下年度玉米开秤价格、玉米产量等成为玉米行业企业关注的核心话题,这也是现货企业参会积极的原因。参会现货企业结构来看,基本涵盖了饲料、玉米深加工、酒精、淀粉等玉米产业链条上各领域企业。

  2011年以来,国内玉米市场供给逐步紧张,现货市场玉米价格和期市玉米价格屡创历史新高。当前,国内现货玉米东北港口标准水分玉米主流平仓价格已经高达2450元/吨,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与此同时,国际市场玉米价格同样水涨船高,CBOT玉米期价指数逼近金融危机前791美分/蒲式耳的历史高点。

  在此市场格局下,由大商所主办的2011年第五届中国玉米产业大会将于22日在长春召开。记者从部分报名参会企业人士处获悉,本届玉米产业大会应该是近年来玉米供需形势最为严峻、市场关注程度最高的一届大会。面对国内严重下滑的玉米供给能力,下年度国内玉米市场供给情况能否得到缓解以及东北产区玉米开秤价格的高低成为与会者关注的重要话题。

  “国内玉米需求的刚性和库存的降低使玉米价格在过去一年中大幅上涨,下年度开秤价格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我们企业的采购计划。”江西泰和大北农饲料有限公司侯留伟说道。作为玉米终端企业用户,侯留伟所在企业主要为生猪养殖厂提供以玉米为主要原料的加工饲料。

  除了东北玉米下年度开秤价格之外,国内玉米本年度产量同样为市场人士所重点关注。锦州市锦港粮食贸易有限公司王大军表示,由于本年度国内玉米基本上没有剩余,国内玉米供给将主要依仗下年度国产新玉米的供给。因而一旦当前东北玉米产区玉米生长形势受到任何因素的影响,下年度国内玉米将供不应求,这不但可能提高玉米下年度的开秤价格,还可能加剧国内本就供不应求的市场严峻形势。

  “通过参加本届产业大会,企业期望能获悉本年度国内玉米整体的生长形势以及供给形势,为下年度收购做好准备。”王大军如是表述。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截止到昨日已有来自贸易、加工以及饲料、期货等近400人报名参会,其中现货企业报名人数达到65%左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