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30日芝加哥大豆期价冲上三年以来新高

30日芝加哥大豆期价冲上三年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31日09: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到美国和巴西大豆种植区持续干旱天气的支撑,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3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收于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30日电(记者朱诸)受到美国和巴西大豆种植区持续干旱天气的支撑,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3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收于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天玉米期价也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但是小麦却继续维持弱势行情并小幅收低。

时长:02分00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7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涨幅为0.68%。小麦12月合约下跌4.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9075美元,跌幅为0.5%。大豆11月合约涨1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4.57美元,涨幅为0.7%。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未来几周内干旱天气仍将继续,因而不利于正处于豆荚期的大豆生长,对玉米的潜在产量也造成威胁,从而对这两类作物价格构成利好。美国中西部地区为大豆和玉米的主产区。

  另外,有分析说,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种植区近日也遭遇干旱天气,导致土壤湿度降低,投资者因此进一步降低全球大豆供给预期。巴西和阿根廷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和第三大大豆出口国。

  小麦方面,由于美国小麦种植区大平原地区预计未来可迎来部分降雨,有助于缓解此前的干旱天气,投资者对小麦的供给担忧有所缓和,从而打压了麦价。当天美元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弱势行情。(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