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节日效应渐显 连豆有望延续多头行情

节日效应渐显 连豆有望延续多头行情

中证网2011年08月24日10:12分类:商品期货

  因作物忧虑和外围市场支持,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23日收高,9月合约涨13美分,报收于13.89 1/2美元/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USDA) 22日的作物生长进度报告显示,美国截至8月21日当周大豆优良率下滑2%至59%,这支持大豆市场走高,因交易商担忧干旱的天气损害潜在的收成。爱荷华和明尼苏达州隔夜发生降雨,以及伊利诺斯州部分地区迎来暴风雨,可能会促进作物生长。南美方面,《油世界》表示,巴西2012年的大豆产量将少于预估,因农户因玉米价高而增加种植了玉米。

  此外,股市走高和美元疲软为大豆市场提供了进一步支持。

  国内方面,23日连豆高开高走,尾盘出现拉升。主力合约A1205早盘开于4631点,最高4650点,最低4625点,收于4649点,涨幅为0.74%。全天成交214084手,持仓量为344150手,较22日增加15636手。从大豆近期现货市场的坚挺可以看出节日效应带动了下游消费的走俏,长期港口的高库存现状有望缓解,而猪肉价格的高位运行也必然带动豆粕需求旺盛。在国内供应下降的同时,下游消费的增长会对大豆价格起到关键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