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追随大宗商品跌势 马棕油连续四周走低

追随大宗商品跌势 马棕油连续四周走低

中证网2011年08月22日09: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9日收盘下挫,并为连续第四周走低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9日收盘下挫,并为连续第四周走低,追随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跌势,因经济放缓将致棕榈油需求萎缩的担忧进一步加剧。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1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合约19日收盘下跌0.8%至3,003林吉特(约合1,007美元)/公吨。该合约本周下挫0.4%,并为连续第四周走低。

  继摩根士丹利与德意志银行后,花旗集团也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皆因全球经济放缓担忧不断加剧。原油期货最近跌3.9%,延续前一交易日5.9%的大幅跌势,且油价领跌各种大宗商品。马来西亚行业分析师表示,近期全球经济放缓预期令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承压,且经济二次衰退市场预期愈加悲观,趋向于掩盖劳动力不足致印尼与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8月下滑预期影响。

  该分析师还称,在经济低迷背景下,若棕榈油产量不出现大幅下滑,那棕榈油价格预计将不会重拾升势,目前影响棕榈油价格的最大因素就是信心,尽管不能被具体量化,但却真实存在。另外,印尼棕榈油协会高官Steaven Halim表示,预计该国9月可能将棕榈油出口税维持在15%水平不变,并将棕榈油基准价维持在1,017美元/吨不变,政府相关调整会议将在8月末召开。

  大连棕榈油期货19日偏弱调整,主力1205合约收8820元/吨,跌50元。外盘市场整体承压下挫,令交易气氛重新陷入利空。目前国内棕榈油库存较高压力,但在国内中秋、国庆节日前,市场逢低采购需求依然存在。目前在全球系统性下跌的背景下,油脂难以走出向上行情。上周五马盘棕榈油收跌、美豆油上棕榈油涨,预计近期连棕榈油将继续区间震荡。

  现货方面,7月份我国进口了接近45万吨的棕榈油,8月份进口依然保持较快步伐,国内港口库存在52.7万吨的高位,无疑是国内棕榈油价格上行主要压力。不过在9、10月份国内中秋、国庆节日前,市场逢低采购需求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