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经济数据疲软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下挫

经济数据疲软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9日08: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当日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疲软,加深了市场关于美国经济将陷入二次衰退的担忧,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18日集体下跌。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18日电(记者李觅)由于当日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疲软,加深了市场关于美国经济将陷入二次衰退的担忧,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18日集体下跌。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1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13美元,跌幅为1.7%。小麦12月合约下跌18.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3925美元,跌幅为2.5%。大豆11月合约下跌5.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61美元,跌幅为0.4%。

  当天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均不及预期,经济疲态尽显。此外,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当天双双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加剧投资者恐慌,导致欧美股市以及以原油期货为龙头的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普遍承压。

  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52.38万公吨,远低于业界此前预期的80万公吨。美国小麦净出口销售量为54.88万公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42.15万公吨,均低于业界此前预期。

  另外,市场中关于黑海地区充足的饲料小麦供应将令美国玉米在国际市场上处于竞争劣势的预期同样为玉米价格施加压力。

  天气方面,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周末有望迎来降雨,这将有助于缓解当地玉米、大豆作物蒙受的旱情压力,但艾奥瓦州北部及明尼苏达州南部的旱情依旧令市场关切。

  美国大平原北部近期天气适宜,有助于春小麦作物收割工作。而美国冬小麦种植带北部地区将迎来降雨,有利于播种工作的展开,均令小麦价格承压。(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