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芝加哥玉米10日收盘持平

芝加哥玉米10日收盘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1日09:0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08网芝加哥8月10日电(记者朱诸)受到美国中西部地区长期天气不利于作物生长的影响,再加上外围市场走强的支撑,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10日开盘小幅上涨,但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以及周四即将公布的农产品供需报告较为担忧,从而抵消了上涨,当天收盘价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盘价为每蒲式耳6.885美元,与昨日持平。

  市场分析师表示,尽管下周美国中西部天气较为湿润,但是更长时间的天气则显示出高温和干燥的迹象,不利于作物生长,因此支撑了当天玉米价格。中西部地区为美国玉米的主产区。同时,当天能源和贵金属等大宗商品市场均呈现上涨行情,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农作物价格。

  另外,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5日一周的乙醇产量为日均90.8万桶,比此前一周增加3.42%,比去年同期高4.85%,也对玉米价格构成利好。美国约三分之一的玉米用作制造乙醇。

  但是,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以及周四即将公布的农产品供需报告较为担忧,限制了当的涨幅,导致玉米收盘价仅为持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