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外部市场拖累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大跌

外部市场拖累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5日09: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纽约股市暴跌、美元大涨、原油期价暴跌在大宗商品市场上引发大规模多头清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大豆、小麦期价4日均大幅下挫。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4日电(记者李觅)由于纽约股市暴跌、美元大涨、原油期价暴跌在大宗商品市场上引发大规模多头清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大豆、小麦期价4日均大幅下挫。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1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015美元,跌幅为1.6%。小麦9月合约下跌28.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8175美元,跌幅为4%。大豆11月合约下跌27.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4525美元,跌幅为2%。

  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不断恶化以及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放缓,4日纽约股市恐慌情绪蔓延,三大股指均出现暴跌;国际油价4日暴跌5%以上,纽约油价创6个月收盘最低;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大幅上扬。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外部市场利空明显在商品期货市场上引发大规模多头清仓,另一方面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将明显遏制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全球大宗商品需求,为农产品市场奠定利空基调。

  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的周度农产品出口销售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75.86万公吨,低于市场预期。小麦净出口销售量为50.41万公吨,略高于市场预期。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68.02万公吨,高于市场预期。

  天气预报显示,近期美国中西部的高温天气将进一步得到缓和,预计未来24小时堪萨斯州,密苏里州以及三角洲地区将迎来0.5至1.5英寸的降雨,而周末还有望迎来第二轮降雨,但预计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及俄亥俄州等其他主要产区未来5至7日内降雨量不会超过0.5英寸。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来看目前的降雨对美国小麦、玉米作物生长帮助有限,而大豆产区目前则急需降雨。(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