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芝加哥玉米期价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芝加哥玉米期价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3日14:5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2日电(记者李觅)由于美国主要玉米种植州作物生长优良率出现大幅下滑,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2日创下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在玉米期价大涨的带动下,小麦期价暴涨6.1%,大豆期价也大幅上扬。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上涨3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1575美元,涨幅为4.4%。小麦9月合约上涨4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18美元,涨幅为6.1%。大豆11月合约上涨17.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7975美元,涨幅为1.3%。

  美国农业部1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62%,与此前一周持平,但美国主要玉米种植州的作物生长优良率均出现大幅下滑,伊利诺伊州下滑6个百分点至53%,印第安纳州下滑5个百分点至41%,艾奥瓦州下滑5个百分点至75%,内布拉斯加州下滑2个百分点至78%。

  美国德贝期货经纪公司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正常的降雨和气温水平将会在2至3周内回归中西部和三角洲地区。中西部的平原特别是南部地区的气温仍有略高于正常水平的可能,但总体看天气条件的改善对目前玉米灌浆以及即将进入结荚期的大豆十分有利。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农业部的报告令投资者担忧7月份的高温酷暑已经对作物收成潜力造成伤害,即使8月份气温回落、降雨增多,也难以提振收成预期,刺激玉米市场买盘异常活跃。

  另外,报告显示,截止到7月31日,美国春小麦生长优良率为70%,较此前一周下跌4个百分点。81%的冬小麦作物已经收割完毕,不及同期十年均值的88%。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0%,较此前一周下降2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