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辽北吉林玉米社会库存尚足 饲料行业需求旺盛

辽北吉林玉米社会库存尚足 饲料行业需求旺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14日19:1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长春6与14日电(记者王胜先、特约经济分析师乔林生)记者在辽北、吉林玉米产区调研时发现,虽然农户手中余粮不多,但社会库存尚足,集中在大中型贸易商和企业手中。另外,对饲料企业的供货量明显增加是今年贸易商购销活动的一个重要特征,说明目前下游饲料行业对玉米的需求持续向好。

  受访的大多农户均表示手中余粮已所剩无几,辽北地区的农户大约有存粮1—2成,吉林地区有农户表示在1成以下。走访的贸易商也证实了这一情况。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粮源不足,而是社会库存集中到了大中型贸易商及饲料、深加工等相关企业手中。

  受访的某中型贸易商表示该企业今年的库存水平高于去年,同时他表示大企业手中都有粮。此外,松原某贸易商表示在他供货的饲料企业中,大多都有两个月左右的备货。新世纪期货分析师黄婷认为,目前社会库存尚足,只是集中在大中型贸易商和企业手中,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青黄不接时期,市场供需缺口可能没有之前预计的大。

  此外,今年猪肉价格不断上涨,目前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下游饲料行业生产形势的不断转好,使得玉米需求量不断增加。大多以供应饲料企业为主的贸易商表示今年玉米供货量确实明显高于以往,同时认为,虽然本市场年度,开秤价的高企,国储库被迫推迟入市时间,但是经过后期的调整价格、丰富收购手段等方式,目前来看还是有相当数量的库存,这就为后期政府调控玉米市场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