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债危机担忧拖累上海期交所贱金属走低

欧债危机担忧拖累上海期交所贱金属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3日17:5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讯 受市场对欧债危机担忧的拖累,上海期货交易所贱金属价格13日走低,追随全球金属市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的跌势。

  由于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恶化感到担忧,中国投资者在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选择减持头寸以锁定利润。13日,基准十一月铜期货结算价跌1.9%,至每吨人民币66,490元。

  与套利相关的卖盘操作也是拖累铜价下跌的原因,投资者利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上海期交所的价差买进LME期铜并卖出上海期铜。北京时间15点即上海期交所收盘时,3个月期LME铜期货价格较上海期交所十一月铜期货价格每吨低25美元

  长江有色金属交易市场现货铜价报每吨人民币66,850-66,950元,低于上周五的每吨人民币67,950-68,050元。

  LME 3个月期铜期货周一下午混盘交易时段收盘跌66.5美元,至每吨8754.5美元。北京时间15点即上海期交所收盘时,该合约涨1%,报每吨8,838美元。

  上海期交所铝期货结算价跌0.5%,锌期货结算价跌1.1%,铅期货收盘跌0.9%。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