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有色金属相对抗跌 大宗商品大多回调

有色金属相对抗跌 大宗商品大多回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5日17: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纷纷回调影响,25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上市商品大多下挫,大豆、菜子油等谷物以及油脂类商品全线回调,金融属性较强的有色金属类品种相对抗跌,成为当天唯一上涨的板块,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尾盘再次微幅下挫。

  新华08网上海8月25日电(记者陈云富)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纷纷回调影响,25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上市商品大多下挫,大豆、菜子油等谷物以及油脂类商品全线回调,金融属性较强的有色金属类品种相对抗跌,成为当天唯一上涨的板块,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尾盘再次微幅下挫。

  由于投资者继续担心欧美经济前景,加上部分投资者转入近期受到重创的股市,当天大宗商品市场早盘大多低开;盘中由于部分投资者锁定获利平仓离场,进一步带动商品价格回调,避险品种黄金期货午后封于跌停,近期较为强势的PTA、白糖期货盘中跌幅较大,双双创下两周多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仅焦炭期货涨逾1%,由于此前连续下挫,主力合约盘中报复性反弹了2.07%。包括谷物、油脂类商品全线回调,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623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32%,下游豆油、豆粕也双双回落,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10130元,下跌0.37%,同一交易所的玉米期货主力合约则下挫0.46%,收于每吨2370元。

  与此同时,能源化工、软商品也大多收跌,近期较为强势的白糖期货回调,主力合约尾盘收于每吨716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挫了1.94%,成为当天除黄金之外跌幅最大的品种,同一交易所上市的能源化工类品种PTA期货再次跌破万元大关,主力合约收于995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70%。

  上海期货市场有色金属类品种相对较为抗跌,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铅锌四品种收盘守住涨势。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收于每吨6.67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上扬了0.3%,期铝主力合约上涨0.23%,收盘于每吨1.73万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