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经济前景担忧打压 大宗商品冲高回落

经济前景担忧打压 大宗商品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2日20: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担忧,加上市场预计利比亚原油生产恢复可能加大市场供应使国际油价承压,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受到影响再次冲高回落,包括铜、锌等众多上市商品尾盘翻绿,推动了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尾盘仅微幅收红。

  新华08网上海8月22日电(记者陈云富)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担忧,加上市场预计利比亚原油生产恢复可能加大市场供应使国际油价承压,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受到影响再次冲高回落,包括铜、锌等众多上市商品尾盘翻绿,推动了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尾盘仅微幅收红。

  数据显示,在经历连续下挫后,当天大多上市商品早盘小幅高开,盘中一度冲高,但受制于债务危机的担忧以及利比亚原油生产可能恢复,早盘后半交易时段开始期货价格即持续回调,尾盘包括橡胶、期铜以及塑料等近三分之一上市品种均翻绿,回吐早盘涨幅,显示出市场整体依然反弹乏力。

  截止到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大多数上市商品仅微幅收红,近期市场资金涌入的PTA期货亦未能幸免,主力合约尾盘收于10006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44%,成为当天除避险品种黄金外唯一涨逾1%的品种。

  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仅期铝微幅收红,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72万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6%,铜、锌、铅三品种尾盘均收跌,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收于每吨6.59万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挫了0.44%。

  农产品上市商品也继续展开震荡盘整,涨幅较大的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主力合约收于3327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82%,受到带动,大豆、豆油等相关商品也微幅上扬,其中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602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了0.46%。

  由于国际油价回调,能源化工类商品则成为当天整体回落幅度最大的板块,跌幅最大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28万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28%,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也下挫了0.18%,收于每吨4869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