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渣打银行:三季度末铜价或再破10000美元

渣打银行:三季度末铜价或再破1000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0日21:2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8月10日电(记者陈云富 桑彤)尽管宏观因素使得包括铜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挫,但分析机构依然看好铜市表现。渣打银行10日发布报告称,随着需求维持高涨,中国市场预计将从三季度末开始补库,需求的增加将推高国际铜价,伦敦市场三个月期铜价可能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再次上涨突破每吨10000美元

  渣打银行分析师朱慧说,中国市场的铜消费企业从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在去库存,但是铜产量和铜贸易的最新数据显示,5、6月份铜需求有所回升,在持续的去库存后,消费企业和贸易商库存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后期市场补充库存将成为推升价格的重要因素。

  “分析2004年到2010年的铜材产量数据发现,从2005年到2010年期间,下半年的需求均高于上半年,同时货币政策和风险偏好也是决定中国市场什么时候开始大量补充库存的关键。”朱慧表示,通胀水平应该在7月份已见顶,从8月份开始将向下,尽管在下半年应该不会有进一步的加息,但考虑到防止通胀重新抬头的需要,短期内货币政策将维持紧缩,所以四季度的信贷环境将比三季度略有改善,大幅补充库存预计则从三季度末开始出现。

  渣打银行分析认为,当前市场的去库存预计仍将持续。“当前的库存水平已远低于今年初的水平,但从往年数据来看,当前库存水平仍高于过往年度的平均水平。”朱慧称,从库存数据看,中国市场目前并不急于在未来4至6周补充库存,实际上仍然紧缩的货币政策环境也降低了大幅补库存的可能。

  “短期来看,令人失望的美国数据为铜价带来了压力,如果出现任何宏观面的负面消息,未来铜价仍可能受影响。”但渣打银行分析认为,未来5个月铜价上升的可能仍较高,铜市场供应依然较为紧张,未来市场的补库存将进一步使供应紧张,从而推动国际铜价突破每吨10000美元,并在年内剩余时间屡创新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