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包钢稀土将把重组整合重点转向稀土下游企业

包钢稀土将把重组整合重点转向稀土下游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0日10:1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呼和浩特8月10日电(记者任会斌 王亚光 刘开雄)记者在此间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了解到,今后一个时期,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把重组整合的重点转向对稀土下游企业。

  2011年上半年,包钢稀土公司出资4.65亿元,收购了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他股东的股权,从而使华美稀土公司成为其旗下的第三家全资子公司。

  包钢稀土公司总经理张忠介绍说,下一步,包钢稀土公司将把重组整合的重点,转向对稀土下游功能材料、新材料以及稀土终端应用产品生产企业,努力使企业的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合理,资源配置更加高效,经济效益和经营规模稳步提升。

  其中,围绕国家推动稀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规划,近日包钢集团已把组建大集团的方案上报给工业和信息化部,并争取被列为首家整合重组示范企业。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市场影响力,壮大企业规模和完善轻稀土、中重稀土产业链,近年来包钢稀土公司在我国北方和南方稀土产区实施了一系列重组整合活动。例如,2007年,包钢稀土公司收购了包钢集团内部所有与稀土相关的生产企业、科研机构,实现了包钢集团稀土产业整体上市。随后在2008年,包钢稀土公司相继完成了对包头和发稀土的控股收购和北京三吉利新材料公司的增资扩股。2010年,包钢稀土公司又出资约2.32亿元,通过兴建合资企业、收购股权、股权投资等方式,取得了江西省赣州市信丰新利稀土有限公司等3家稀土企业的相对控股权。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包钢稀土公司已构建起从科研到稀土选矿、冶炼分离、加工、终端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单一稀土产品生产企业。目前,该公司主导了我国北方市场90%左右的轻稀土产量,轻稀土供应量约占全球市场的60%。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