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5日渤商所热轧卷板受商品市场拖累走低

1-5日渤商所热轧卷板受商品市场拖累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6日13:0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天津8月6日电 渤海商品交易所本周热轧卷板继续高位运行,其中周一到周四价格一直高位运行,较为平稳,波动不大。而周五收到国际市场商品暴跌影响,早盘开盘后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上半年铁矿石平均到岸价格同比上涨42.41%至每吨160.89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时煤炭、电力价格上涨,使得钢铁企业生产高成本短期内难以改变。这为热轧卷板高价位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上周热轧卷板库存上升明显,重点监测的市场库存显示,本周末国内24个主要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426.21万吨,较上周五增加8.28万吨。

  需求方面,据统计,国内机械制造行业景气度继续下滑,制造行业继续走软几成共识。家电、汽车等行业销售增长也在连续下滑,难以对钢价形成支撑。

  虽然国内库存增加,机械制造业等不景气等难以对热轧卷板价格提供有效拉动,但钢铁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又为热轧卷板高位运行提供一定支撑。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