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良茂期货:下半年有色金属仍有上行动力

良茂期货:下半年有色金属仍有上行动力

上海证券报2011年08月02日09:00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刚

  日前,在良茂期货举办的投资者教育活动上,良茂期货分析师王海峰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相比上半年将有所缓解,未来A股市场以及有色金属都还有上升的动力。

  进入年中,虽然CPI同比上涨的步伐尚未终结,但政府机构、经济学界对CPI见顶的预期较为浓厚,那么随之而来的对下半年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也有所增强。“从这个角度看,未来A股市场以及有色金属都还有上升的动力。另外,有色金属期货本身就具有高度的金融属性,而7月25日的大跌虽然重创了股市却没改变有色金属期货的上涨趋势特征,这说明在期货市场上,资金对于未来还是相对乐观的,反过来对股市也不必过于悲观。”王海峰表示。

  王海峰认为,国内紧缩货币政策始终不能放松,其重要原因之一在于美元。从6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失业问题依然困扰着美国经济,而通胀水平又处在相对的低位,这就大大增加了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如果美联储推出QE3,那么国内紧缩的货币政策将会持续,但紧缩的力度或许很难有更大的施展空间,因为国内的实体经济已经很难再承受更加紧张的流动性了,这样看来若是QE3真的推出,有色金属价格可能会有短时调整,但逐步的还是会回到上升趋势之中。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