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技术故障致误平 期铜现月合约罕见跌停

技术故障致误平 期铜现月合约罕见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1日20:5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1日消息,由于技术故障,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现货8月份合约部分持仓当天被误平,其中铜期货涉及合约一度瞬间跌停,交易所事后与会员沟通并进行了妥善处置,截至收盘,交易已恢复正常。

  据悉,事故发生于上午第二节交易开始后的10时31分,由于技术故障,上期所铜、铝1108期货合约部分持仓被误平。上期所称,事件发生后,交易所立即研究应对措施,与相关会员积极沟通,并依据规则妥善处置,保护被误平所涉客户的合法权益。截至当天收盘,交易所各期货品种合约交易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从成交明细来看,上期所铝期货8月份合约10:31分在17810元价位委托成交了326手,在17665元价位委托成交了190手,两成交价位与前后的交易均存在较大差距,其中10:30分成交价位为18570元,10:32分成交价为也为18550元。

  铜期货8月份合约较为类似,市场交易在10:31分大幅跳水,价位68130元委托成交了290手,而在此前的10:13分,委托成交价位72870元,显示出第二节开盘后瞬间即跌停,同时在10:32分,委托成交价68150元也大幅低于此后的成交价位。

  据一期货公司总经理介绍,交易所技术故障涉及到该公司一名客户100手左右的铜期货持仓,事发后公司已进行了重新报单交易,客户的利益并未受损。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