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昆明成立国内首个黑色金属交易所

昆明成立国内首个黑色金属交易所

2011年05月18日16:0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昆明5月18日电(记者刘娟)中国·昆明泛亚商品交易中心暨昆明泛亚黑色金属交易所18日在昆明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泛亚黑色金属交易所也成为国内首个为黑色金属交易而成立的交易所。

  记者在揭牌仪式上获悉,昆明泛亚黑色金属交易所是在政府监管委员会监督指导下运营的股份制黑色金属交易所,采取现货电子交易模式进行各类黑色金属商品的交易,与各大银行合作开发供应链融资合作,为买卖双方融资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采取生产商、批发商和交易商在现货电子交易系统中共同撮合竞价的价格形成机制,使交易价格更为合理。

  泛亚黑色金属交易所每天三个交易时间段进行交易,每天交割申报时间为16:00-16:15,订立现货电子交易合同的买卖双方每天能够实现交割,保证了卖方及时拿到货款,买方及时拿到货物。

  据了解,泛亚黑色金属交易所将着力建设成综合性的国际一流电子交易市场与第三方物流平台,长期利好我国黑色金属的话语权,逐步形成部分黑色金属产品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定价中心。

  云南省铁矿资源储量35.5亿吨,位列全国第六位,锰矿资源储量9216万吨,全国排名第四位,储量相对集中,具有高锰、低磷、易选等特点,黑色金属产业发展所需的资源条件较为齐备。(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