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经济前景堪忧 国内期市有色黄金遭重挫

经济前景堪忧 国内期市有色黄金遭重挫

经济参考报2011年09月14日07: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全球经济前景再蒙阴影,拖累大宗商品市场的反弹。国内期货市场13日几乎全线飘绿,有色黄金品种更是遭受重挫,其中沪铜和黄金主力合约跌幅均超过2%。

  全球经济前景再蒙阴影,拖累大宗商品市场的反弹。国内期货市场13日几乎全线飘绿,有色黄金品种更是遭受重挫,其中沪铜和黄金主力合约跌幅均超过2%。

  有分析认为,欧元区金融体系脆弱性增加以及关于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恶化将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令市场情绪受到明显打压,部分投资机构和对冲基金不得不售出黄金以弥补其他市场的损失。与此同时,由于欧元遭到重创,美元随之上扬,也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承压。

  从中长期来看,分析人士仍然看好金价上涨的前景。银河期货认为,对于纸币危机、全球经济前景和对于美联储Q E 3的潜在预期仍是金价的主要支撑因素,目前为止这些因素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金价中长期内继续保持强势是大概率事件。

  一般而言,有色金属价格对宏观经济的变化反应灵敏。沪铜领跌国内期市,主力合约报收66310元/吨,跌1450元,跌幅达到2.14%。中电投先融期货认为,铜价走弱的主要原因在于欧债危机有绵延的趋势,在伦铜没有确认企稳之前,沪铜的多头人气也难以聚焦,预计近期将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

  沪锌主力合约报收16945元/吨,跌175元,跌幅达到1.02%。有分析称,从近期房地产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情况来看,国内市场期待的“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可能会低于预期。技术面上,沪锌保持弱势向下格局不变,预计近期沪锌将维持震荡向下态势。

  全球经济形势令人担忧,抗跌性较强的农产品也难以“独善其身”。加上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9月供需报告偏空的影响,豆类下跌最为明显,国内大豆、豆粕、豆油13日跌幅均超过1%。

  北京中期期货认为,前期市场普遍预期美豆产量将有所下调,库存将出现一定幅度减少,但数据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导致报告出台后市场出现较大跌幅。前期支撑市场的产量下跌因素逐渐失去对市场的影响作用,预计农产品市场或将暂时重返宏观经济的指引之下,受世界经济低迷的影响,农产品市场亦将承压。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