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避险情绪致纽约金价9日小幅收高

避险情绪致纽约金价9日小幅收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0日09:0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9月9日电(记者朱诸)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担忧进一步加剧,市场避险情绪蔓延,9日黄金价格上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

  欧洲央行当天发表声明称,其首席经济学家斯塔克将在今年年底辞职,引发市场对欧洲央行内部就购买债券计划存在严重分歧的猜测;同时有报道称,德国已准备好国内银行救助计划以应对希腊违约。有关消息导致当天纽约股市大幅下挫,三大股指均下跌2.5%左右,其中道琼斯股指下跌超过300点。

  市场分析师说,信心缺乏导致投资者纷纷选择加大黄金购买,以求避险。但当天黄金市场也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压,因而收盘时涨幅收窄。本周黄金价格共累计下跌1%。

  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77.2附近,涨幅超过1%。由于国际黄金价格以美元计价,美元上涨不利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黄金,因此美元与黄金价格通常呈现反向走势。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0.6美分,收于每盎司41.624美元,跌幅为2.13%。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3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6美元,跌幅为0.9%。(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