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伯南克讲话不给力 黄金重返上升通道或将走高

伯南克讲话不给力 黄金重返上升通道或将走高

2011年09月09日14:53分类:商品期货

  作者:英皇金汇即发——吴惠玲

  美国总统欧巴马向国会参众两院发表经济演说,公布4470亿美元的刺激就业方案,包括减税及增加政府支出,创造就业。欧巴马说,他所提出的方案,目的十分简单,就是让更多国民获得工作,同时也让有工作的人赚更多钱。刺激方案包括延长税赋优惠,以便企业能够完成工厂及设备投资计划;又会延长490亿美元的长期失业救济,改革失业救助体系;政府会同房利美及房地美合作,扩大抵押贷款再融资,使业主享受更低的利率。欧巴马表示,方案不应该有任何争议,促请两党国会议员终止政治闹剧,立即通过法案,以实质行动改善美国经济。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伯南克今日发表的演说,让投资人大失所望,美国股市周四下跌。伯南克仅重申以往的声明,表示央行准备使用某些工具,协助刺激经济。但他并未说明Fed准备使用那些工具。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低119.05点至11295.81。另一方面,澳洲储备银行(RBA)周二连续第十个月维持利率在4.75厘不变。RBA行长史蒂文斯指出,近期环球金融市场反覆,使经济前景变得更加不明朗,但当局仍然忧虑中期通胀前景,故维持现行利率政策是审慎之选。与此同时,澳洲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意外地按季上升1.2%,与前一季的收缩1.2%大相迳庭,显示经济表现并未受到欧美增长放缓所拖累。

  贵金属方面,尽管政府供给报告显示存货意外减少,但美股走低令市场质疑经济状况,油价小幅收跌。此外柏南克谈话没提供明确提振美国经济的方法,也令市场感到失望,原油需求连带遭受质疑。油价每桶下跌 29 美分,跌幅达0.3%,收每桶 89.05美元。黄金方面,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伯南克昨日并未明确承诺将进一步放宽信用。金价收高39.90美元至每盎司1859美元。黄金价格上涨。投资人不愿持有风险性资产,如股票与商品,黄金获得利多。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848至1878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883后市将反覆上试1898阻力,重要支持在1815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42.30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41.70至42.8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43.5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44.40,重要支持在40.8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欧洲央行下调经济预期,欧债危机难以阻止,伯南克讲话不给力,黄金重返上升通道或将走高。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848-1878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7090– 17370

  支持位 1805/1833

  阻力位 1903/1933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41.70–42.80

  支持位 39.50/40.80

  阻力位 43.50 /44.8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