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2天内金价遭两次空袭 中期买点已至?

12天内金价遭两次空袭 中期买点已至?

2011年09月09日08: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最近12个交易日内,金价两次被打在20日均线上,都被顶了回来

  黄金在下挫中又反弹了。最近12个交易日内,金价两次被结结实实的向下打在20日均线上,都被顶了回来。最近的9月7日,金价虽然大挫,但收盘价正好打在20日均线上,昨日便反弹了回来,伦敦金昨以1817美元/盎司开盘,21时,已上涨43.14美元,涨幅2.37%,盘中最高涨至1862.52美元/盎司。

  华安期货黄金分析师孟娟表示,虽然最近瑞士央行干预汇市,让市场始料不及,黄金等避险工具短期内受冲击大挫,但从整体环境下来看,欧美两大经济体受困债务危机难以自拔,黄金的避险和保值功能还将继续发挥作用。

  9月6日,瑞士央行重拳出击干预汇市,表示将欧元瑞郎汇率下限定为1.2,并且将接近无限量地购买外币,以确保欧元兑瑞郎维持在1.2以上。在此强势干预下,欧元兑瑞郎升值9.21%,最高上冲1.2174。瑞郎兑其他国际货币也大幅贬值,在此影响下,具备同样的避险功能的黄金价格承压下行:当日国际现货黄金在创下历史新高1920.38后下挫。预期短期内这种影响还将延续,1900整数关口承压加剧。

  基金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持仓量保持在1232.31吨的相对高位水平,纽约期金非商业净多头持仓数量小幅减少。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8月30日当周,纽约期金非商业净多头头寸减少5922手至195372手。数据表明近期期货市场多头情绪降温,投资者不愿堆积过多的多头仓位。

  孟娟认为,围绕着全球经济再次衰退忧虑、欧债危机战火重燃、美国QE3预期等宏观背景,都将继续支撑金价维持高位,预计国际金价运行区间将上调,1740-1810或将成为重要支撑区域,此外上月的大幅快速上涨使得黄金需要时间进行消化和巩固,国际金价预计呈高位振荡偏强势。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金价经过空袭后,多头人气需要复苏,上有阻力,下有支撑,市场一些利空的基本面对金价肯定只能造成短期效应,而黄金新的中期买点或许就会在此时出现。

  孟娟认为,伯南克此前对QE3只字未提,给予市场的信心提振显得过于短暂,伯南克曾经暗示下一步货币政策将参考9月份经济数据加以定夺,但目前最重要的8月非农数据之弱势将让市场预期重新回到QE3推出问题上。因此,在9月底美国议息会议做出货币政策新决定之前,QE3预期将继续升温,这将构成金价的重要支撑。而欧债危机所存在的隐患和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忧虑也足以使得市场在对股市及大宗商品缺乏投资信心的同时转向投资黄金进行资产保值。因此,黄金避险、保值功能将继续得以发挥,黄金将继续上涨。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零,与上月持平,为近一年以来最差,市场预期增长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9.1%高位,为经济复苏的疲软提供了最新证据。被寄以厚望的非农数据表现令市场大跌眼镜,伯南克讲话刚刚建立起来的经济复苏信心瞬间崩溃,QE3进一步宽松政策似乎是箭在弦上,黄金在该数据的提振下,纽约期金12月合约强势拉涨47.8,当日涨幅2.6%。

  美国8月份消费信心及投资信心指数都出现显著下滑,显示出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严重缺失;8月PMI稍微令人满意,但仍在临界值50附近徘徊。楼市方面,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住房市场指数8月数据延续近一年来的疲弱水平;新建住房销售以及成屋销售两个指标连续六个月在低位徘徊,未能打破疲软格局,房地产市场的恢复显得漫长。

  关于9月期间欧债危机需要关注的是:一项IMF准备考虑批准对希腊援助贷款的下一笔拨款能否顺利通过。根据欧盟、欧洲央行、IMF等三方机构的援助协议,希腊今年必须达成将赤字占GDP比重削减至7.6%的目标,去年该比例为10.5%。但据有关人士透露,2011年希腊该比例将达到8.5%,这一现状令此次磋商难度加大。到目前为止,尚无达成救助协议的正面消息出台。

  孟娟分析说,美国目前的经济现状使得美联储货币政策处于两难的境况。鉴于上两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出,美国劳动力市场与房地产市场都没有获得预期的增长前景,第三次推出量化宽松显得尤为谨慎,对其政策效果市场存在质疑。然而,花旗、高盛等投行不约而同地调降美国经济增速,美国持续疲弱的经济现状需要当局给予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的宽松支持。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