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调研显示7月白银工业消费降三成

调研显示7月白银工业消费降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31日20:2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8月31日电(记者陈云富)尽管白银价格跟随黄金持续上涨,但市场消费并未"买涨"。随着消费淡季到来,上海有色网最新一项跟踪调研显示,7月份,参与调研的样本企业消费量较6月份下降了30%,显示出市场采购并未受到太多价格走势的影响。

  据悉,此次调研共选取了10家白银加工企业作为样本,主要涉及到银焊条、电触头及银粉加工企业,结果显示7月份样本企业共使用白银2.95万公斤,较6月份下降接近30%,降幅较为显著,不过,由于企业普遍表示8月份以来订单逐渐恢复,这种势头很可能在下月会有所缓解,7月份很可能会成为年内白银工业消费的低点。

  上海有色网分析,7月份消费量下滑,主要原因仍是消费淡季的到来,在传统意义上,6-8月份是白银的消费淡季,企业大多会减少采购量,等待淡季过后市场的状况进一步明朗。

  对于白银价格后期走势,数据也显示,多数加工企业认为,虽然长期看好白银,但外围的因素仍难以把握,银价的波动主要受美国政策影响,国内白银完全没有话语权。同时,银价过快上涨或下跌都会使企业面临较大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