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两大因素支撑 金价后市仍看涨

两大因素支撑 金价后市仍看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9日11:20分类:商品期货

  上周黄金价格巨幅震荡。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或将暗示推出QE3的刺激下,上周初金价一度升破1900关口,但随后上海黄金交易所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先后上调保证金比例,获利卖盘疯狂抛售黄金兑现赢利,金价一落千丈,三日内跌幅高达2000余点。不过,笔者早就指出,支持黄金价格的基本因素并未发生变化,短暂回调更利后市发展。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金价自低点快速回升,收复半壁江山。最终上周金价跌幅仅1.3%。后市看,虽然伯南克未在央行年会上宣布推出QE3,但他同时暗示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采取行动,QE3预期依然存在。欧债问题的不确定性及欧美低利率环境仍将是金价高企的两大支撑因素,金价后市仍看涨。本周关注焦点在于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本周方向:倾向上行。日图上,技术指标MACD继续高企,RSI有所企稳,技术面偏强。

  操作建议:谨慎做多,目标1900,止损1740。

  现货金日线图

  8月29日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倾向上行。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显示回升态势,短线金价偏强。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目标1854,止损1780。(嘉合盛汇/宋传增)

  现货金4小时图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