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融大鳄存分歧 黄金未来走势难定

金融大鳄存分歧 黄金未来走势难定

中国证券报2011年08月26日08:03分类:商品期货

  美国证交会近日披露的投资者持仓报告显示,几大知名投资者对黄金的态度已经出现较大分歧。随着今年二季度黄金价格持续走高,索罗斯和约翰·保尔森这两大巨头在“是走是留”的问题上分歧明显。索罗斯大举抛售黄金资产,而保尔森则坚持看多。

  报告显示,在一季度基本清空黄金相关资产的持仓后,索罗斯二季度进一步削减仅存的部分黄金资产。截至第二季度末,其持有的SPDR黄金信托基金份额从前一季度的4.94万份降至4.28万份,总值约为600万美元,而在去年年底索罗斯持有的SPDR黄金信托基金总额还高达8.1亿美元。此外,索罗斯二季度还减持了黄金矿产开发企业NovaGold资源公司的持股。

  相比之下,第二季度保尔森继续维持3150万份SPDR黄金信托基金份额的投资不变,同时进一步增持在金田公司和盎格鲁黄金公司的持股。据各对冲基金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相关文件显示,以看涨黄金著称的保尔森在第二季度持有SPDR黄金信托基金的总额维持在46亿美元。

  另外,对冲基金Bridgewater的旗舰基金今年表现出色,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在黄金、美国国债和瑞士法郎等避险资产上下了重注。

  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8月12日发布报告称,由于投资者青睐传统的避险资产,美国短期国库券和黄金受到追捧。EPFR报告指出,总体而言,7月份以来,专注于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大宗商品股基累计吸引超过9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这抵消了工业用大宗商品股基的资金净赎回规模,原因是投资者预计下半年全球经济会走弱。(黄继汇)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