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瑞银预计一年后金价上涨至每盎司2200美元

瑞银预计一年后金价上涨至每盎司220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5日14:3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一度突破1910美元/盎司后,黄金价格在股市急涨之下开始大退潮。8月24日,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加之中国上调期金保证金,国际金价急泻80美元,北京时间23:00,纽约COMEX今年12月合约跌至每盎司1784美元左右。

  在一度突破1910美元/盎司后,黄金价格在股市急涨之下开始大退潮。8月24日,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加之中国上调期金保证金,国际金价急泻80美元,北京时间23:00,纽约COMEX今年12月合约跌至每盎司1784美元左右。

  当天,金价最低至1763美元左右。8月23日,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升上每盎司1910美元的历史高位,但随后,美国股市大涨,金价自纽约市场开始大幅回落。高处不胜寒,金价的调整已在市场的预期之内。不过,在此前后,一些机构仍看好黄金未来走势。瑞银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将短期黄金价格预测由每盎司1578-1850美元,上调至1724-2200美元,12个月黄金价格预测从每盎司1800美元上调至2200美元,并继续维持看多观点

  瑞银驻新加坡财富管理研究主管多米尼克·施耐德(Dominic Schnider)认为,金价在每盎司1724美元附近有良好支撑,“在达到上述预测价位之前都可以买入。”

  这已经是瑞银在半个月内连续第二次调高金价预测,上一次是将3个月的预测由每盎司1600美元上调至1850美元。

  报告称,欧元区与美联储潜在的降息风险不会改变,实际利率仍将是负数,黄金需求因而将维持高位。

  报告认为,伯南克可能在8月26日全球央行Jackson Hole会议上宣布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QE3)。而在大西洋彼岸,欧洲央行正在大力买进政府债券,以防止债务危机从欧洲边缘国家扩散。

  另一方面,瑞士和日本不愿意本国货币升值,使得瑞郎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功能下降,促使投资者将部分避险资金转向黄金。此外,有投资者希望从黄金相对于瑞郎和日元更加出色的表现中获益,对黄金价格也可能有提振作用。

  法国巴黎银行、摩根大通等机构均看高黄金价格至2000美元以上。

  美银美林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的涨幅超过了30%。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