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投资者获利了结 纽约金价23日冲高回落

投资者获利了结 纽约金价23日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4日07: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黄金价格连续冲高后,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23日电(记者朱诸)在黄金价格连续冲高后,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导致纽约金价23日开始回落。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6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6美元,跌幅为1.6%,盘中最高冲至1917.9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最近黄金价格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很多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吐,从而抑制了黄金市场的上涨势头。数据显示,在23日之前的三周里,黄金价格累计上涨了17%。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资深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由于中国和欧元区23日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好于预期,市场涌现出大量卖盘,而且随着26日全球央行年会的临近,本次会议将释放何种信号仍不确定,因此预计短期内黄金市场将面临调整。

  但是,大多数分析师对当天的下跌不以为然,并认为这是买入良机。一位交易员表示,“即使出现150美元的回调也不足为奇,我反而会建议投资者趁此买入。”

  瑞士银行集团23日甚至上调了黄金的目标价,认为黄金价格在今年年底前就会冲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大关。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跌1.034美元,收于每盎司42.291美元,跌幅为2.4%。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8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6美元,跌幅为1.3%。(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