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22日逼近每盎司1900美元

国际金价22日逼近每盎司190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3日07: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纷纷涌入黄金市场以求避险,22日黄金价格继续上行。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8月23日图表:纽约金价连续6日上涨 5次刷新历史纪录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22日电(记者朱诸)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纷纷涌入黄金市场以求避险,22日黄金价格继续上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9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7美元,涨幅为2.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不断加剧,大量避险性需求涌入黄金市场。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至19日的黄金持仓量达1290公吨,接近历史最高纪录1320公吨。

  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推出类似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计划的预期推高金价。另外,利比亚局势动乱也加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对金价构成利好。

  截至22日,纽约黄金价格已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5次刷新历史纪录,目前离1900美元关口仅差一步之遥。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9.3美分,收于每盎司43.325美元,涨幅为2.1%。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90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8美元,涨幅为1.6%。(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